玖笙莫离

宜室宜嘉
羁鸟念旧林 驰余思故渊
中度抑郁焦虑症患者 寻光秘密花园 不定更 随心所欲为治愈现世难耐
愿与时光同安暖

【宜嘉】MILLIONS 一发完


 #BGM:MILLIONS—Winner

 

努力阳光学生嘉 X 家大业大少爷段

由百万爱情与和好友语音聊天车祸小插曲有感

因为灵感突现而赔进去的我三学分的运筹学(小玖叹气)


 

#1

上海。小雨。

少年与白色的高级轿车在十字街口发生了“亲密触碰”。在温钝的摩擦下,少年紧贴着车身向前摔去,留下一片泥泞的痕迹。

“小心诶,小赤佬。”司机下车查看情况,口里不太友好地嘀嘀咕咕。“算你运气好,不然刮一下可要赔一百万,你赔得起吗你?”

明明是你抢拍启动。王嘉尔一边支撑着站起来一边忿忿地想,所幸双方都反应及时,只是一些轻微的疼痛。身强力壮的少年人,恢复得很快。

司机见他没什么大问题,用衣兜里的白巾擦拭了几下王嘉尔擦过留下的泥,又瞅了他几眼,重新上车准备出发。

白轿车扬长而去,王嘉尔朝着车屁股扮了个鬼脸。哼切蹦,不就是一百万,森尼我这辈子赚给你看。

车里的少年透过玻璃窗目睹着这一切,脸上一直没什么表情,拳头不知觉攥得有点紧。

“那个小鬼脸,有点可爱。”

 

#2

王嘉尔是个知道要努力并且很努力的孩子。特别外向,超级热情,乐于说话,喜欢人。他的字典里不存在“尴尬”这两个字,总是会用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你,用贴心温暖的小烟嗓包围你,然后朝你笑出两个独树一帜的小括弧(K.O.)。远观他的觉得他乐天亲和赏心悦目,亲近的朋友也喜欢他的真挚坦荡傲娇委屈。

“我的人生理想是赚入百万。”这是王嘉尔的“入寝宣言”。

“我给你。”这是王嘉尔的室友段宜恩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段宜恩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表情,没有经过大脑,也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他正低头收拾着自己的床铺以及上铺王嘉尔同学对公用空间的“侵占”。他向来果决,想说什么就说,想做什么就做。那些思前虑后有的没的的,他,段宜恩,不需要。

他就是想说这句话。

话音落了,空气凝固。林在范和朴珍荣交换了一下眼神,朴珍荣努力地挤出来一个堆满小褶子的招牌笑容:“孩子们!我们去吃烧烤吧!”

“不去。”王公主的小嘴上可以挂油瓶了,“有人蔑视我的理想,我不和富家恶少一起吃烧烤!”

“来!走啦!”林在范眯眼笑着走过去拉他。

“不去嘛!我坚持淳朴与健康!This is my style!”

林在范和朴珍荣非常默契地将眼神投向段宜恩。大哥,本来以为你是哑巴,没想到是语出惊人型。呵呵,瞧你干的好事,还不哄哄。

 “我逗他呢。”段宜恩的低音打破了沉寂的空气。他迎接了六道呆滞的目光,嘴角勾起暧昧的弧度,露出整齐又洁白的牙齿。

他们第一次看见段宜恩笑,准确地说,是第一次看见沉默冷面的美男大佬的段宜恩露出这么清爽又心动的笑容。

王嘉尔愣住了,迷迷糊糊地被林在范和朴珍荣架了出门。

“我想给他的,我什么都想给他。”一见倾心大抵不过如此。

 

#3

王嘉尔这朋友那朋友的,认识的人很多,又招人喜欢。他总是人群里耀眼的主角,但他总觉得自己少了一个很重要的“朋友”。

他就是想找段宜恩说话,想不明白什么原因。有表达欲望的时候,他第一个想到的,只有段宜恩。

“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吧!”王嘉尔暗暗地对自己说。

 

王嘉尔和朴珍荣每天都有在努力学习,学习如何自我提升。林在范也有在每天努力学习,学习如何更好地呼吸。

段宜恩因为家中大业常常不在寝室,王嘉尔就会托腮端详着微信聊天框。紧张担忧,娇嗔嬉笑,腼腆怒骂…一旁的朴珍荣尽收眼底。

起先还是精选着内容且精算着时点发送的,段宜恩回复得不多,但每一条都会尽力照顾到。王嘉尔每次一听到提示音,喜不自胜。“珍荣!恩恩回我了!”他冲过去拿手机,笑出深深的小括弧,然后回了个小表情,把准备好的下一段内容进行复制、粘贴并发送出去。

渐渐两个男孩儿变得熟络,王嘉尔的微信轰炸愈发“猖狂”。

“恩!今天早上我8点钟起的床,学了两小时的微积分,下午看了部电影!”

“好。”

 

“我今天把学年设计稿画完了!超级超级有成就感的!”

“很棒!”

 

“恩恩~今天我伤心了呜呜呜。”

“怎么了?”

“林在范吃掉了我的宝贝鸡翅膀。”

.……

 

“马上要下雨了诶,我去把阳台上的衣服收进来了!你在哪里呀,带伞了吗?”

……

 

 “恩你好久没回来了诶。”

……

 

 “段宜恩你总为什么总是不理我啊,也不会主动来找我。”

……

实话讲段宜恩觉得实在委屈,他其实有很努力地在看王嘉尔24小时的“信息报送”,还是一遍一遍地反复观看。社会生活复杂且疲惫,少年人被推着向前走,早已与简单的快乐隔绝了几重山水。他一直以来都是那样不善言辞,他不知道如何摆脱那一身恭维与客套的常态去表达自己的真心。这是少年人青涩的欢喜,是第一次。他小心翼翼地,不敢去主动,不敢去触及王嘉尔最真实和完整的生活。

 

“嘎嘎,我也想你。”

 

回完消息段宜恩的心砰砰砰跳个不停。

“金叔,今天回学校,明天早上五点半校门口等您。”

 

#4

寒假的小学期上网课。

王嘉尔一边上课一边和段宜恩连着微信语音。

“恩恩。”

“怎么了。”

“我为了那个设计师大赛,真的没日没夜地画图和修改了。呜呜呜呜呜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了,为什么初赛都不让我过…….”

“哪个比赛?中标奖金一百万的那个?”

“嗯嗯呜呜呜呜呜…….”

王嘉尔刚刚加入新的课堂群聊,麦还没来得及关。

“没事,也就才一百万。”

朴珍荣发来贺电:“王狗,快看群!你是霸道总裁小娇妻的真相,藏不住了!”

 

“嘎嘎你可以的。因为是努力的你,什么都可以实现。”

 

#5

五月。上海。

春夏之交的傍晚,无尽温柔的晚风和夕阳,勾勒出校园真实而旖旎的轮廓。王嘉尔和段宜恩并肩走在校园的小湖边。

“恩呐?”

“嗯?”

“毕业了你会跟着家里回美国吗?”

“会。”

王嘉尔没有继续问下去,他明白,段宜恩的人生是早就被精细描画了的宏伟的蓝图。他是生来优越的金凤凰,而同时,他努力又谦逊,圆满地完成,默默地承担。

“你呢?”

“努力读书,继续深造,完成我的梦想!”

“就这么想赚百万吗?”他们停在湖畔,段宜恩抬头看向前方。

 “百万是我的人生理想。”王嘉尔嘟起嘴,“你不懂,你不会懂的。你可以说的这样轻松,因为你唾手可得。”

“我相信你都可以做到,但我还是想给你。”段宜恩侧头看着他笑了。那笑不冷漠,不锐利,有灵魂,眼里闪烁着不似平常的明媚。

真好看啊c。王嘉尔心里想。少年气如果有最契合的具象化实物的话,那一定是段宜恩。

于是那个最美好的少年一个跨步站到他的身前,一点一点地靠近他,热气呼在他的脸侧,瞳仁上下滚动了几下,然后噗嗤一笑,又离开去,恢复了原先的距离。王嘉尔的瞳孔对焦失败又逐渐清晰。他怔怔地望着段宜恩,忽然手被温暖而有力地牵了起来。

“我想给你一百万,一百万个我喜欢你的理由。”

 

#6

 七年后。LA。

“我真的有百万啦。”

“这块表我送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段宜恩!终于有一天让我对你说一句——我给你!”

“我自己的品牌设计哦,我做了举世无双的特别款,镶了一百颗钻呢!”

“因为我还要和你在一起一百万天!”

“诶诶诶诶诶段宜恩,别亲那里,亲这里,这里!”

……

“Nice View.”


#7

 我们的一生里会记住许许多多的瞬间,期望达到许许多多的目标,它们或许都是用数字来记录或者衡量的。这些数字串联起一个又一个故事的脉络,把它们用最清晰又直观的方式,展现在世人眼前。

而我觉得那些数字其实并不那么重要。当我回望的时候,我更愿意想起那些可爱或是怪诞的模样,那些情感的洪流里最珍贵的收藏以及那些无声胜有声的身体的记忆。

 

比如一百万天,大约是2740年,在我看来,那就是永远。

 

人会渐渐地老去,钻石会闪耀很多很多年,百万变成了永恒。

你,成为了我的永远。

 

Markson Forever

 

【End】

 

宜嘉爸爸!我爱你们!!小基永远脆骨!!!一起走凤凰路吧!!!!

开笔快乐!!!!!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笙莫离 | Powered by LOFTER